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战略研究工作>>正文
战略研究工作

【“十四五”规划专栏】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首场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年12月28日 16:45  点击:[]

    12月26日,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首场座谈会,认真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二级教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校改革和发展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天津理工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具有较强的战略性、系统性。代表们围绕办学理念、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国际交流、文化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卓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刘东志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表示,“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规划要能够引领学校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立足天津实际,瞄准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特征,体现创新发展、追求卓越。通过规划编制过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战略,一步一步推进实现各阶段目标。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


    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学校将召开多场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天理校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还要在一定范围内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为学校长远发展绘制好发展蓝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