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战略研究工作>>正文
战略研究工作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2019年10月28日 16:55  点击:[]

    10月25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出席,机关各部处、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校长杨庆新主持会议。


686552


    会上,学校改革和发展研究室主任卢俊瑞同志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要求、时间进度等方面,对《天津理工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50F4C7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校党委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刘东志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加快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高质量高水平全面部署安排学校“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规划。


    刘东志指出,要高度重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关键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组织推动、加强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各项工作;要立足当前学校实际,紧扣发展,志存高远,充满勇气和斗志,展望和描绘学校发展远景蓝图;要前后衔接、左右对应、上下贯通,科学论证和规划我校在国家高等教育、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层次地位、比较优势、突出特色、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要分门别类、分工合作、统筹协调,把编制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专项工作、年终考核、资源配置等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制定工作的线路图和时间表;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体现新时代发展要求、契合区域发展、符合市情民情教情和学校实际的高水平高质量。


50EF43


    校长杨庆新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提出的工作要求。杨庆新指出,首先要梳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时间表、线路图和任务清单,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其次要深入思考制定“十四五”规划,开展全面的调查研究和现状分析,规划指标任务要具体要有举措,要突出“实”和“引领性”;三是要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培育,解决好学校发展特色的凝练问题。杨庆新最后指出,全校广大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特色、彰显优势,高质量制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