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友工作>>正文
校友工作

天津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赴校友企业走访参观

2020年10月28日 16:13  点击:[]

1023日,天津理工大学校改革和发展研究室(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理事长卢俊瑞和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张德宏等一行赴校友企业天津澳普林特新通讯器材组件有限公司(武清区)、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津南区)走访参观,与天理校友代景侠、鲁涛、闫美云开展座谈交流。校友会副秘书长张亚军、刘铎及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杨超陪同。

交流会上,卢俊瑞讲述了理工大学校友会成立历程,成功破解了几十年来天津市高校校友会注册的难题,以及校友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就近期成立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召开校友会年度系列大会及聘请适任校友为兼职教授等几项重大校友工作项目做了介绍。张德宏详细介绍了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组织架构、服务功能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深化校企合作做好“产学研”结合、实验室共建等工作做了介绍。

校友代景侠、鲁涛等对母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各自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天津澳普林特新通讯器材组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黏胶材料、光电材料、电磁屏蔽材料、声学材料、线性马达的应用推广及加工主要客户为京东方、小米、联想、华为、SamsungGoogleTeslaFacebookAmazonGarmin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公司发展至今分别在苏州东莞成立分公司美国、韩国成立研发中心,各公司分别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获得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杀手锏项目认定

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市电气行业首家挂牌企业,多年来了取得了30多项专利和多项发明专利,提出“电管大脑”+“隐患在线监测技术”+“体验培训基地”的综合服务模式,是市科普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产教融合示范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率先在国内打造“安全用电产业总部基地”,已在湖南、河北和内蒙古等多省市成立分公司。

同行的校友会理事和副秘书长们也互相交流了各自公司发展情况,与会校友都迫切期待着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并表示要加入的强烈意愿,希望联合会的成立让天理校友企业家相互扶持合作、资源整合共享、共同做大做强,能够助力校友、校友会、母校和社会的更好发展。

会后,走访人员参观了校友企业的总装车间、展厅等,详细了解了两家校友企业的行业优势和科技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