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部门简介

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合署)工作职责

2020年05月13日 16:37  点击:[]

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合署)是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总体协调学校发展改革、规划制定和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工作要求。

1.负责协调组织学校重要改革项目的专项研究;

2.负责收集分析研究高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及发展动态,提供决策参考;

二、负责编制和实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

1. 负责草拟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专项建议和规划方案。

2.开展对学校各类规划执行情况评估、总结及调整。

三、负责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1.组织实施《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等各类教育统计工作。

2. 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并组织校内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四、负责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1.制订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制度、工作计划等。

2.组织好教育发展基金会年报、免税及申请捐赠配比等工作。

3.负责公益性捐赠项目化管理,做好筹资项目跟踪服务及在捐项目日常管理。

4.拓展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单位,推进与政府、行业、企业、高校间的合作发展。

五、完善校友会工作机制。

1.拟定校友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

2.完善校友总会组织机构,推进地方校友会建设,协调学院开展校友工作。

六、负责校友日常事务工作。

1.推动地方校友会开展日常活动,鼓励校友支持母校办学,帮助校友取得事业成功。

2.加强学院校友网络信息平台建设,更新校友信息数据库。

3.编印《校友通讯》,加强校友工作宣传,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校友会保持沟通联络。

关闭